晴時多雲

三星要搶買50台ASML曝光機 力追台積電

2023/11/16 06:55

報導稱三星將在未來5年內從ASML進口總共50台EUV設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媒體報導,三星將於明年從荷蘭半導體設備廠ASML進口更多極紫外線曝光機(EUV)設備。雖然新交易的具體細節尚未公開,但有報導稱三星將在未來5年內從ASML進口總共50台設備,每台設備的單價約為2000億韓元(約台幣50億元)。

全球第二大代工晶片製造商三星已將目標堅定瞄準台積電,該公司希望在2030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半導體晶片公司,為此,公司將從ASML購買更先進的晶片製造設備。

EUV曝光機是製造晶片最重要的部分,它們的製造比衛星更複雜,ASML每年只能製造約60台EUV設備,而全球只有5家晶片公司需要這種設備:英特爾、美光、三星代工廠、SK海力士和台積電。目前,ASML生產的EUV設備70%是由市場領導者台積電購買。

三星是全球第一家生產3nm晶片的公司,2022年下半年開始生產第一代3奈米晶片,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量產第二代3奈米晶片。目標是在2025年生產2nm晶片,在2027年生產 1.4nm晶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