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週兩度被降評 蘋果股價跌至8週低點

2024/01/05 10:11

蘋果本週被2度降評,公司股價跌至8週低點,市值蒸發近1700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4年剛開始,科技大廠蘋果(Apple)股價就陷入掙扎,獨立投行、金融服務公司派傑投資(Piper Sandler)以iPhone需求疑慮為由,下調蘋果的股票評級,這也是蘋果本週第2度被降評,導致公司股價跌至8週低點。

《路透》報導,蘋果週四(4日)股價下跌1.4%,來到181.6美元,這一波跌勢讓蘋果比12月中旬創下的歷史最高收盤價低了8%。今年開局至今,蘋果市值已跌近1700億美元(約新台幣5.2兆),不過仍穩居全球市值龍頭,市值超過2.8兆美元(約新台幣86.9兆元)。

派傑投資首席分析師庫瑪(Harsh Kumar)在報告中寫道,團隊對於進入2024上半年的手機庫存感到擔憂,並認為銷售成長已觸頂,另外,中國整體經濟環境惡化也可能對手機業務造成壓力。

自去年初以來,蘋果一直在努力應對需求放緩的問題,年終佳節銷售額預計將低於華爾街預期。由於中國消費者支出緊張加上本土品牌華為的競爭,蘋果一直在應對中國需求疲軟的問題。庫瑪補充提到,新款Apple Watch的專利糾紛和美元匯率走強,都可能是蘋果的阻礙。

派傑投資將蘋果的股票評級從「增持」下調至「中性」,並將目標價降15美元,來到205美元。

派傑投資的觀點與巴克萊(Barclays)的看法相呼應,巴克萊同樣看衰蘋果今年的銷售,在最新報告中喊賣蘋果。根據LSEG數據,這是過去2年以來,最多券商看跌蘋果的時刻。儘管這週蘋果被2度降評,但仍有至少27名分析師對該公司給予「買入」或更高評級,平均目標價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