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九崴南科天然氣電廠決定「遷移場址」 自救會:沒撤案就不能放心

2023/12/29 21:29

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規劃在台南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處設置,引發居民強烈反彈,業者今宣布將遷移場址。圖為地方居民4月下旬在善化區的溝通座談會會場外抗議。(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九崴電力公司規劃在台南市安南區與安定區設置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以來,遭到地方民眾強烈反彈,業者今(29)日以新聞稿方式宣布,尊重地方與民情,決定「遷移場址」,未來並將以工業區為規劃方向。地方民眾有人認為抗爭獲得回應,台史博社區居民自救會則仍存疑,強調在開發案真的撤案之前,都不算結束,也不能放心。

台史博社區居民自救會表示,業者用遷址的說法很沒有誠意,居民感到非常失望。環評的案子並沒有遷址的說法,業者既然放棄原址,就應該主動向環境部提出撤案,針對新的地點重新展開環評,只有撤案,才是真的終止該地的開發案。

自救會說,開發案要中止,須由業者主動向環境部撤案,或是環境部審議決議不通過,但該案目前仍在環評程序中,業者在9月及11月仍陸續有進行補件,如今卻在大選前突然說要重新選址,時間點太接近,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態下,又沒有官方文件證明,實在無法相信,會持續關注到正式撤案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