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供電南科設九崴發電廠地方反彈 南市府:如申請會直接拒絕

九崴發電廠開發案引起地方反彈,南市議會不分黨派議員一面倒反對九崴發電廠開發案。(記者蔡文居攝)

九崴發電廠開發案引起地方反彈,南市議會不分黨派議員一面倒反對九崴發電廠開發案。(記者蔡文居攝)

2023/05/19 16:4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開發案,計畫在台南市安南區及安定區交界處設廠,地方強烈反對。台南市議會今天召開專案報告,不分黨派議員一面倒反對。南市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地方及議會均表達反對,如九崴提案申請,市府會直接拒絕。

台南市議會今天下午召開九崴發電廠及併網型儲能系統專案報告,數十位民眾手持抗議標語,在市議員邱昭勝、沈家鳳等議員帶領下到市議會陳情抗議,要求市府針對設立九嵗發電廠及新營與柳營儲能場選址不當一事,正面回應民意,並對發電廠和儲能場設置進行嚴格把關,不應在未獲得在地民眾的共識下,輕易放行,枉顧居民權益。

南市議會不分黨派均表達反對九崴發電廠開發案,包括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以及民進黨黨團總召郭鴻儀、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無盟黨團總召陳昆和等2、30位議員出席表達反對。

自救會代表黃銀姝表示,九嵗發電廠佔地25.9公頃,預定設於台灣歷史博物館北面台糖農場。案址半徑5公里內除有社會住宅、安南醫院及學校等重要設施,有超過5萬名市民生活於此,人口密度高,根本選址不當。

經發局長林榮川表示,包括安南及安定居民均表達反對,市議會也通過決議不同意九崴發電廠案設立。該發電廠必須通過環評及農地變更,目前還在環評階段,市府迄今也都未收到相關申請案。如果廠商提案申請,市府會直接拒絕,表達市府一定會和市民站在一起的立場。

至於,儲能廠部分,經發局表示,用地主要在工業區內,市府會加強把關,召開跨局處審查,而申請前要先跟地方溝通,並保持安全距離。如鄰近人口稠密區,會媒合業者另覓適當場所,以化解民眾疑慮 。

反對九崴發電廠開發案的民眾,手持抗議標語赴台南市議會陳情,指控選址不當,要求撤案。(記者蔡文居攝)

反對九崴發電廠開發案的民眾,手持抗議標語赴台南市議會陳情,指控選址不當,要求撤案。(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