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尊重地方民情 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另覓新址

2023/12/29 15:12

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規劃在台南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處設置,引發地方居民強烈反彈,業者今天宣布將遷移場址。圖為地方居民於4月下旬在善化區的溝通座談會會場外抗議。(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九崴南科天然氣發電廠自去年規劃在台南市安定區與安南區交界處設置以來,引發地方民眾強烈反彈,九崴電力公司今(29)日以新聞稿宣布,尊重地方與民情,決定「遷移場址」,並以工業區為規劃方向。

九崴電力公司表示,配合政府能源轉型,該公司在安定與安南區交界處規劃設置天然氣發電廠開發案,遭居民抗爭及台南市議會決議反對,經與各方請益評估後決定「遷移場址」。由於該案採取高標準的環評規劃,且有利於國家電力供給,期望在獲得居民和地方的祝福下,另闢新址加速推動,共謀雙贏。

業者指出,政府訂定2025年能源配比目標中,燃氣發電必須達50%,天然氣發電是汙染程度較低,是取代燃煤發電廠的最佳替代能源,加上近來引進燃氣渦輪發電機組新技術,也可混合氫氣作為發電燃料,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九崴南科燃氣電廠於去年10月和台電簽約,裝置容量61萬瓩,原計2026年6月商轉,期許打造台灣最潔淨綠化的森林電廠,並允諾在地居民,釋出15公頃電廠土地改建為生態公園,但因部分住戶仍心存疑慮,籲請另覓新址,該開發案遭遇極大阻礙,為展現善意,經評估後決定「遷移場址」,期盼在地方居民和各界的祝福下,順利遷址興建,以期達成政府能源轉型的政策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