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台灣形象展如航母 明年旗艦展首度赴歐洲

2023/12/28 14:06

外貿協會今舉辦年度記者會,左起為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董事長黃志芳、副秘書長邱揮立。(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外貿協會今(28日)舉行年度記者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2024年的黑天鵝仍多,即使全球總體經貿情勢充滿高度不確定性,貿協仍將從「重點市場新商機」、「產業行銷新策略」、「智慧科技新服務」及「淨零永續新作為」等4大面向著手,展覽、拓銷團持續升級,台灣形象展旗艦團將首度赴歐洲舉行。

黃志芳點出,明年挑戰仍充滿不確定性,包括美中冷戰、烏俄戰爭、以哈衝突等地緣政治衝突方興未艾,降息、通膨與科技戰場更會是國家與國家決戰點。

貿協今年展覽已恢復到疫情前9成水準,黃志芳說,明年還會更好。貿協招牌的台灣形象展,仍規劃一般與旗艦型,他指出,8年前政策推出開發新南向國家,東協國家明年經濟成長率仍有4.5%,印證8年後新南向國家動能仍舊方興未艾,明年會到越南、印度與印尼舉辦東南亞台灣形象展。

至於旗艦型從去年10月於美國華盛頓舉行非常成功,今年移師日本東京,規模與一般差很多,明年度將首度前進歐洲,他也以航母戰艦形容台灣形象展,到重點國家舉辦,可以帶領大大小小企業航向海外。

貿協也將加強拓銷中東與非洲市場,透過MIT商品展示、旗艦拓銷團、短影音行銷等,首度於沙烏地阿拉伯與奈及利亞辦理「台灣形象月」,助我商爭取新興市場商機。

另外,為擴大台灣電動車供應鏈全球版圖,貿協繼 2023 年率領電動車國家隊前進德國、日本有所斬獲,明年也將籌組法、義電動車商機訪問團,與跨國汽車集團、跑車、機車及電動巴士大廠直接洽談合作。

對於ECFA可能中斷衝擊我國工具機等產業,黃志芳強調,受影響產業都在密集討論,貿協也配合經濟部專案小組,執行台商轉型升級、或是分散全球市場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