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Energy Taiwan展現「淨爭力」貿協:今年規模成長28%

2023/10/16 18:00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與「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Net-Zero Taiwan)」將在18日至20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今日舉辦展前記者會。(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今日舉辦展前記者會,貿協秘書長王熙蒙指出今年整體規模較去年成長28%,其中20%業者更是新血注入,此外,更有英、德、瑞典等歐洲6國設立國家館,顯示歐洲國家投入綠能產業的熱情。

「2023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Energy Taiwan)」與「台灣國際淨零永續展(Net-Zero Taiwan)」,將在18日至20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由外貿協會與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旗下的綠能暨永續發展聯盟(GESA)共同舉辦。

SEMI全球行銷長暨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致詞指出,2023年全球新增的再生能源產能,將提升至107GW以上,甚至上看440GW,除了全球持續擴大再生能源投資力道外,台灣除了建置太陽光電、風電、儲能之外,也積極推動氫能、海洋能、地熱等前瞻性能源,展望全球1.7兆美元的綠能商機。

王熙蒙說明,Energy Taiwan象徵了台灣的「綠實力」以及「淨爭力」,集結了多元創能及智慧儲能,打造出完整「一站式購足的綠能解決方案」,Net-Zero Taiwan則聚焦在循環經濟、綠色製程及減碳技術。

他指出,整體上今年展覽共有3大亮點,首先是今年規模相較於去年,成長了28%,共有350家企業參與、1275個攤位,值得一提的是,新進業者就佔20%,顯示綠能產業持續有新血注入;第2大亮點是歐洲企業的熱情參與,包括英國、比利時、德國、丹麥、瑞典及芬蘭等6國皆設立國家館;第3大亮點是多元策展,且攤位裝潢採取新型低碳方式,現場也邀請13家顧問公司組成減碳服務顧問團隊。

「預測未來的最好方式就是創造它」,王熙蒙也期許,本屆展覽呈現出嶄新氣象,Energy Taiwan與Net-Zero Taiwan的舉辦就是為了創造美好的未來,盼各界一齊共襄盛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