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美廠延宕故意讓美國難看? 酸偏心英特爾

2023/12/27 16:25

三星將美國德州泰勒工廠的量產開始時間延後到2025年。(取自網路)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三星將美國德州代工廠的量產開始時間延後到2025年,目前預計屆時產量將很有限。《韓國商報》直指,三星延宕量產的主因是由於不確定的財務因素,包括美國晶片法案補貼慢吞吞、補助可能對英特爾偏心,以及全球經濟復甦的不確定性。

媒體指出,泰勒工廠已被推遲,不像台積電位於亞利桑那州的Fab 21 工廠基於勞力等問題而延後生產,但三星第一座晶圓廠的延遲,顯然是刻意做給美國看的。美國政府補貼和各種許可等複雜性相關問題,已經被外國企業抱怨不已。

韓媒表示,財務是三星最關心的問題,特別是在考慮晶片法案補貼裹足不前。該法案本應向三星等半導體公司提供補貼,以鼓勵在美國建設代工廠。然而,這些補貼大部分仍在醞釀中,520億美元(台幣1.6兆元)總額迄今為止僅發放了3500萬美元(台幣9.8億元)。

三星也擔心,即使補貼最終發放,英特爾也可能獲得最大配額,一份報告稱英特爾將提前獲得高達40億美元(台幣1234億元)的補貼。對此,三星美國分公司正遊說政界人士更平等地分配資金,而不是偏向英特爾。

三星泰勒工廠是一家位於德州的半導體工廠,過去兩年該公司已投資170億美元(台幣5247億元)。廠房占地全長一公里,除第一個工廠外,還有足夠的空間容納多達十個額外的工廠。該工廠初始生產線將生產4奈米系統半導體。據說德州泰勒工廠的產量為每月5000片晶圓。

市場的不確定性是三星內部的另一個擔憂。儘管業界預計,半導體需求將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的嚴重下滑中重新復甦,但有人猜測,根據市場情況,三星後續的決策可能會進一步推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