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蔡力行重申:3奈米訂單全給台積電

2023/12/26 18:16

聯發科副董事長蔡力行(右)強調3奈米製程全部下單台積電,不會更換。(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英特爾、三星爭搶台積電(2330)訂單,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蔡力行今日重申,聯發科未來天璣9400系列晶片將採用台積電3奈米製程,聯發科3奈米製程的產品全在台積電做,至於英特爾則負責16奈米,7奈米以下先進製程要更換非常困難,聯發科與台積電合作關係持續緊密。

今年5月聯發科宣布與輝達合作進軍車用市場,蔡力行指出,與輝達合作以汽車為主,輝達在AI領域走得比聯發科快,輝達以高階為主,聯發科以中階切入,雙方會在車用座艙、ADAS等產品進行合作,目前雙方互動很不錯,一直密集溝通開會。

至於後續是否有AI PC合作,蔡力行指出,多年下來和供應鏈、客戶合作,未來仍有很多機會,彼此有互信關係很重要,如果有機會合作,是否互信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