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士基貨櫃船遭遇風暴!大批貨櫃落入北海

2023/12/26 13:50

馬士基貨櫃船在北海遭遇風暴,有貨櫃落入海中,在上週五已有一些貨櫃被沖到丹麥海岸線上。(歐新社)

〔記者林浥樺/綜合報導〕航運巨頭馬士基(Maersk)旗下最大船舶之一「Mayview Maersk」,在北海遭遇風暴皮亞(Pia)襲擊,導致船上至少有40個貨櫃落入海中,一部分貨櫃在近日被沖上丹麥海岸,引發丹麥當局重視,馬士基對此表示,整起事件中沒有船員受傷,並聘請其他公司來尋找掉入海中的貨櫃。

Mayview Maersk可搭載1萬8270個TEU(20呎標準貨櫃),是馬士基旗下最大船舶之一,上週四(21日)從德國不萊梅港(Ports of Bremen)離開後,就遇上了風暴皮亞,導致Mayview Maersk在北海航行時,其貨櫃意外落入海中。

丹麥當局警告船隻,北海可能會漂浮著貨櫃以及相關碎片,另外警方也警告民眾,不要觸摸任何漂上岸的東西,拿走這些物品將被視為盜竊。截至上週五(22日),至少有4個貨櫃被沖到丹麥海上,其中包含冰箱、針頭和鞋子等。

馬士基證實,據信至少有40個貨櫃掉到海裡。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個貨櫃受到影響。Mayview Maersk已在上週日(24日)抵達目的地:波蘭的格但斯克港(Port of Gdansk),之後馬士基就展開全面檢查。未經證實的消息稱,船上還有其他受損的貨櫃。

馬士基承諾會協助清理工作,還表示已請來一家在尋找遺失貨櫃方面經驗豐富的公司,來找尋其他落入海中的貨櫃,並採取必要措施,盡量減少未來類似事件的發生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