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冠跌停打開 市場派反撲了?

2023/12/26 09:38

智冠再吞第3根跌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廠智冠(5478)上週四(21日)宣布與榮剛(5009)換股、引進白衣騎士、捍衛公司派經營權後紛擾不斷,今(26)日開盤再吞第3根跌停板,股價來到138元。但在9點40分打開跌停,股價下跌6.54% ,成交價為143元,下跌10元。

昨日智冠與網銀雙方再度針對換股比例提出不同看法。網銀指控智冠用市值53億元的股票去換市值32億元的股票,折價約4成,認為有損害股東權益疑慮;且智冠稱3年閉鎖期等語,並無載明罰則,此舉有違合約精神,無法產生實質閉鎖效果,而智冠市值53億元換取榮剛市值32億元的股權,也確實是當下的客觀事實。

不過,智冠重申,「股份交換的股權3年內不得買賣」是此換股案的重要事實,3年內沒有流動性的股份,無從認定、預測或保證3年後的股價一定是現在的價格。智冠股價是今年11月底,短短數日內拉抬,可見該段股價上漲偏離大盤趨勢及公司營運基本面,確實不正常,用近期不正常上漲的股價來聲稱所謂53億元換32億元,顯然是要刻意誤導投資大眾。

昨日也有小股東赴金管會證期局遞交陳情書,認為換股此舉損及股東權益。法人認為,由於短期內股價波動過劇,換股比例是否損及股東權益,這點將是證期局考量的最重要問題點,而市場紛爭不斷,最終主管機關裁定才是最重要關鍵,若證期局裁定未損及股東權益,則智冠股價約莫回到百元左右價位,但若是證期局裁定損及股東權益,恐怕雙方還有得吵,智冠股價也可能再度衝高,但法人也呼籲投資人看戲就好,最好別介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