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智冠吞 兩根跌停 逼退市場派奏效?

2023/12/25 10:15

寸土不讓、引進榮剛白衣騎士,智冠吞兩根跌停板。(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遊戲廠智冠(5478)上週四宣布與榮剛(5009)透過股份交換方式,引進榮剛為白衣騎士,榮剛持有智冠股權逾18%,導致市場派網銀國際怒發聲明反擊,更直指「將會審慎的檢討評估與智冠的投資關係」,為此智冠股價繼上週五跌停後,今日又跳空跌停,股價來到153元,跌停委賣張數達8千張。

智冠股價因經營權之爭,11月初僅95.3元,而後一路狂飆、最高價一度來到206元,連續兩天重挫跌停,上週五成交量163張,今日截至上午10點,成交量也僅100餘張,顯示市場「接刀」意願薄弱。

從主力買賣超可看出,上週五賣超券商為國票安和、元大台中、元大蘆洲、富邦敦南、凱基市政、台中等;法人認為,智冠股價從百元起漲,估計恐回到原本價位,不過智冠體質穩健,今年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達5.5元,除遊戲股王鈊象(3293)外,智冠營運與獲利在同業排名皆是數一數二,且明年還有轉投資的藍新科技即將掛牌的利多消息,長線看智冠營運可望穩定向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