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換股案延燒 智冠網銀隔空叫戰

2023/12/25 12:32

換股案爭議持續延燒,智冠網銀隔空叫戰。(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換股案爭議持續延燒,智冠(5478)、網銀隔空叫戰!智冠今(25)日凌晨發出聲明稿,指稱拒絕獨董行使職權並非事實,更無意進軍博弈業,網銀隨後也發出4點聲明稿,重申反對智冠與榮剛(5009)的換股案。

智冠與榮剛於21日宣布透過股權交換跨界結盟,換股比例為每1股智冠普通股換發2.2股榮剛普通股,預計交易完成後,智冠將持有榮剛約10.44%普通股股權,榮剛將持有智冠約18.32%普通股股權,股份交換基準日暫定為2024年1月31日,如此算來,智冠公司派加計榮剛股權將可超過5成以上。

智冠引進白衣騎士榮剛之舉,引發網銀震怒,當日隨即發表四點聲明稿,同時,代表網銀的獨立董事莊璧華對董事會議案表示反對意見,智冠也在夜間公告,不過,智冠經營權大戰因換股案爭議持續延燒,雙方今日再度發聲明稿筆戰。

智冠指出,莊獨董的反對意見刻意不提她在12月20日下午帶著2位外部律師到場,這2位外部律師對智冠本來就沒有保密義務,又拒絕簽署保密承諾,難道智冠應該提供尚未公開的秘密資訊嗎?後來是莊獨董的外部律師帶著莊獨董離開,智冠本就沒有拒絕莊獨董查閱資料,當日更準備好查閱的資料及會議室,等候獨董到達。

此外,智冠也說,此次與榮剛的換股,是3年內不得買賣,3年內沒有流動性的股份,無從認定、預測或保證3年後的股價一定是現在的價格。何況現在的股價是今年11月底,短短數日內被拉抬上去,用近期不正常上漲的股價來聲稱所謂53億元換32億元,顯然是要刻意誤導投資大眾。

但網銀直指,股權交換一案,智冠所稱3年閉鎖期並無載明罰則,此舉有違合約精神,無法產生實質閉鎖效果,智冠市值53億換取榮剛市值32億的股權,也確實是當下的客觀事實。

同時,網銀也說,智冠聲稱無意進入博弈產業,但博弈遊戲乃為遊戲產業一環,智冠點卡介接眾多博弈遊戲,智冠旗下子公司也研發多款博弈遊戲,國內很多遊戲廠更積極的進軍這塊廣大的國際市場,請智冠尊重本業以及在這產業打拼的夥伴們,勿以錯假資訊誤導社會大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