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賓士總裁金恩中:明年豪華車及電動車強勢成長

2023/12/25 18:01

台灣賓士總裁金恩中認為,台灣車市將朝高端和電動車兩方向邁進。(台灣賓士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業擺脫全球車用晶片荒的缺車風暴後,台灣賓士總裁金恩中認為,明年台灣車市將會正常化發展,市場的餅變化不大,但像蛋糕一樣,口味會改變,預期台灣車市將朝高端和電動車兩方向邁進,明年豪華車市和電動車會強勢成長。

他並指出,中國電動車銷售占比達25%,台灣約5%,Tesla特斯拉價格戰將愈來愈明顯,會和豪華車品牌的電動車價差拉開,吸引不同的客群。

今年和泰(2207)汽車代理的豪華車品牌LEXUS因應車源供應充足,銷量追過賓士,金恩中說,台灣賓士仍將以經營品牌為首要任務,不會為了衝銷量與同業惡性競爭。

台灣賓士2023年末也以最強的中大型轎車E-Class全新改款打頭陣,共導入3款4門轎車車型,入門的 E 200 LUXURY,搭載Avantgarde套件,起跳價293萬元,本月將陸續交車。

E 300 則推出兩種版本,包含E 300運動版,標配 AMG Line 套件,建議售價347 萬元起;E 300 EXCLUSIVE建議售價為355 萬元起;旅行車 E 200 Estate,建議售價319萬元起,預計明年陸續交車。

全新 E-Class搭載第3代MBUX多媒體系統,以 AI 學習為基礎設計眾多智慧便利的功能,可藉由車主自定義例行程序(Routines),比如在每週五6點從公司離開時,會自動導航前往超市賣場,並啟動座椅按摩功能。

在全新的第3代MBUX多媒體系統架構上,編寫支援第3方軟體供應商的平台架構,首波將導入網路瀏覽器,,包含串流影音平台 YOUTUBE,或可搭配 Superscreen 寬幅螢幕套件中的行動會議視訊鏡頭,透過Webex或Zoom進行視訊會議,預計最快於明年下半年導入台灣市場。

全新E-Class也新增數位鑰匙功能,首次綁定後,只需攜帶 iPhone 或Apple Watch 即可解鎖、上鎖或啟動車輛;主帳號最多可以分享15權限與家人、朋友共享,並且透過 Apple Wallet 帳戶設定每位使用者的權限。

E-Class 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也首次亮相,升級 DISTRONIC 智慧定速測距輔助功能的「30秒主動啟停延時輔助」,在市區車陣中,不再需要透過點踏油門喚醒智慧定速測距輔助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