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新闢河南新事業發展集團 增設新能源車公司

2023/12/19 19:12

鴻海今天宣布中國鄭州子公司鴻富錦精密電子在長期投資考量下,動用人民幣12億元設置「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團」。(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 (2317)持續強化旗下「3+3」事業佈局,今天宣布中國鄭州子公司鴻富錦精密電子在長期投資考量下,動用人民幣12億元(約新台幣53億元)設置「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團」,而新事業發展集團以其中的人民幣5億元(約新台幣22億元)設置「富士康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河南)有限公司」。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已於今年4月25日在中國河南鄭州展開集團新事業總部揭牌,當時強調該總部將聚焦機器人、電動車共2大業務板塊,建物內部佈局除了董事長辦公室,也包括電動車製造發展中心、電池技術發展中心、機器人產業發展中心等。

鴻海指出,整個集團從過去的1.0策略優化至2.0方針,再加以轉型到目前的3.0戰略,強項聚焦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共3大創新產業,以及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共3 大核心技術,以「3+3」佈局持續面對未來挑戰。

劉揚偉曾於2022年鴻海科技日上表示「沒在中國做電動車」,不過由於集團持續在整車業務中深化「CDMS (委託設計與製造服務)」策略,看好中方未來有機會在境內開放汽車行業的相關代工業務,因此後來選擇在中國設有電動車領域的相關產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