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攜手恩智浦啟用桃園實驗室 加速電動車EEA系統開發

2023/12/14 15:06

鴻海與恩智浦半導體(NXP)攜手合作,雙方今於鴻海桃園南崁廠啟用聯合實驗室。(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指出,集團與恩智浦半導體(NXP)攜手合作,共同致力開發下一代智慧聯網車用平台的開發,基於去年7月簽署的合作備忘錄,雙方今於鴻海桃園南崁廠啟用聯合實驗室,首階段的儀器設備已經移入,將採用恩智浦將採用NXP S32 系列產品來開發運行電動車中層軟體(HHEV.OS)的電子電氣架構平台。

鴻海車用技術總監吳國璽表示,集團與恩智浦創立的聯合實驗室,其成果預計很快就會被共同客戶採用,鴻海已觀察到汽車產業所面臨的顛覆性挑戰,以及迎接電動化的創新潛力,而恩智浦則長年在汽車領域擁有專業知識和領導地位,相關創新產品、系統理解認知度,以及對安全性和品質的高度關注,都為雙方合作奠定基礎。

根據鴻海規劃,此次在鴻海南崁廠內成立的聯合實驗室,預計會有超過200名工程師參與,該聯合實驗室的目標是與恩智浦S32微處理器(MPU)與微控制器(MCU)系列平台進行無縫整合,加速鴻海電子電氣架構平台(E/EA)的智能網關、座艙以及駕駛輔助等產品的研發進度,範圍包括千兆位元以上的車用乙太時敏網路(Multi-giga based TSN Ethernet)等創新技術。

鴻海認為,透過這次合作,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在汽車半導體領域的專業優勢,推動智慧聯網車輛技術的不斷創新與進步,也展現集團積極投入汽車電子領域,致力於打造更智能、更先進的車輛科技生態系統,恩智浦除了提供軟硬體技術外,也將整合第3方生態合作夥伴在電子化及聯網化的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