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師大攜手業界 建置「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

2023/12/19 18:16

台師大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與瑞昱半導體攜手合作,成立「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台師大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產學界強強聯手!台師大跨域科技產業創新研究學院將攜手網路與多媒體晶片大廠瑞昱半導體,打造「AI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產學合作提供相關整合課程,以強化人力資源生態系統,提高產業競爭力,培養更多半導體人才,優秀學生畢業後也將能保證就業。

「瑞昱多媒體與智慧物聯網實驗室」今舉辦揭牌儀式,包括台師大副校長陳焜銘、產創學院院長高文忠、副院長李冠群、AI跨域應用所副所長林政宏、綠能科技與永續治理研究所副所長洪翊軒、電機工程學系主任蔡政翰及瑞昱半導體公司技術長陳志通、副總黃依瑋等都出席見證。

陳焜銘表示,此次合作代表學校在跨域科技領域的重要進展,產創學院致力於提供學生多元的學術研究機會、專業技能培養以及產業實習機會。學校高度重視與企業的連結,此實驗室的成立,將有助於培養具備人工智慧跨域應用所需的專業知識與實作技術的人才,並能夠解決產業實務上的重要議題。

黃依瑋提到,台師大在人才培育與產學合作皆建立了良好的口碑,這次合作將結合AI科技與雙語教學,以培育學生的專業能力,對於實驗室的運作也承諾長期支持,盼透過產學合作培育國家重點產業所需高階人才,共同開發新世代的人工智慧創新應用。

台師大表示,透過合作,瑞昱半導體將提供學校相關系統實作課程所需的軟硬體開發平台,其中有200套AMB82 MINI開發板,這是瑞昱最先進的AI邊緣計算裝置,供師生進行技術研發及教育推廣兩方面的應用。

而在課程規劃方面,產創學院將從113學年開設「智慧物聯網系統實作」相關課程,包括智慧物聯網系統實作和智慧多媒體系統實作。此外,也將開設AIoT推廣課程,推出「蟹逅物聯網」計畫,由瑞昱與台師大校內教授共同執行,編寫AIoT 推廣教材,提供學生學習與實作機會,未來也將舉辦AIoT創意設計黑客松競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