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墨西哥建廠延宕 當地政府砸47億元安撫

2023/12/15 14:26

特斯拉3月宣布將斥資50億美元在墨西哥建設超級工廠,但至今尚未取得當地完整許可。(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巨頭特斯拉早前宣布將在墨西哥建廠,不過因為當地居民不滿導致工廠建設延期停擺,近日,墨西哥新萊昂州政府似乎為了安撫特斯拉提出激勵措施,將給予特斯拉1.53億美元(約台幣47.82億)的建設獎勵。

外媒報導,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今年3月宣布,將斥資50億美元(約台幣1563億)在墨西哥建設超級工廠,預計最快2025年就可投產,不過馬斯克也曾要求新萊昂在開工之前改善該地區的電力、水和交通,雖然當地政府同意,但工廠仍面臨延誤。

後來馬斯克在今年10月表示,因為利率過高,還未做好「全力以赴」建造該工廠的決心,在最新的受訪中甚至透露,因為新工廠無法及時完工,特斯拉將先在德州工廠生產下一代入門汽車,然後在墨西哥工廠生產。

事實上,墨西哥環境監管機構日前已經批准特斯拉的土地使用許可證,但仍需要獲得一系列地方和聯邦政府的許可例如能源監管委員會(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的許可,才能建造和營運新萊昂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