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布人偶」疑影射加薩戰火 Zara廣告惹議刪照

2023/12/13 11:21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廣告惹議。(歐新)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近期1則出現肢體殘缺的人體模型和用白布包裹的人偶廣告照,被網路批評隱射加薩戰火的慘況,並興起拒買潮。對此,Zara對廣告遭誤解感到遺憾,並刪除相關廣告。

Zara日前為旗下限量公益系列Zara Atelier發布形象廣告,但被廣告內容認為酷似加薩走廊用白布包裹遺體的照片,遭到大批網友在Zara Instagram頁面留言批評,並興起#BoycottZara的拒買潮。

西班牙服飾品牌ZARA廣告惹議。(圖翻攝自網路)

Zara在聲明中表示,該活動是7月構思,9月拍攝,對於一些名眾認為照片有冒犯,現已做刪除處理,對於這種誤解感到遺憾,對每個人的想法深感敬意。

英國廣告標準局表示,已收到110起有關Zara廣告活動的投訴,聲稱這些圖片涉及以哈衝突,有冒犯性質,但由於Zara已刪除廣告,因此不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ZARA Official(@zara)分享的貼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