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進國機國造 經部無人機專案辦公室揭牌

2023/12/11 18:45

經濟部今天與嘉義縣政府共同舉辦「經濟部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揭牌典禮。(經濟部提供)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烏俄戰爭爆發後,無人機在不對稱對戰中的科技戰力備受矚目,我國近年來提升國防自主能力不懈怠,國機國造政策就納入無人機。為強化國內無人機產業競爭力,經濟部今天與嘉義縣政府共同舉辦「經濟部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揭牌典禮,未來將進一步建立無人機產業推動平台,以強化我國自主研發能量,並以「亞太無人機創新中心」為願景邁進。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資政沈榮津、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嘉義縣長翁章梁及各相關部會代表出席,並為活動進行揭牌及致詞。

活動上,智飛科技、經緯航太、雷虎科技、長榮航太、神通資訊科技、自強工程、中光電智能機器人等軍用商規無人機主導廠商,進行無人機的動態展演與靜態展出,展現我國無人機產業研發成果與實力。

經濟部指出,行政院將無人機產業發展納入「六大核心戰略性產業」中,經濟部依循行政院指導,成立「經濟部無人機產業發展專案辦公室」,整合產官學研資源,推動無人機產業的全方位發展,同時與嘉義縣政府合作,鏈結「創新研發」、「生產製造」、「飛測場域」等三大基地,打造無人機產業聚落。

經濟部產發署表示,無人機專案辦公室位於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未來辦公室將建立一個無人機產業推動平台,運用政府相關研發資源協助業者籌建軟硬體技術,結合公務單位無人機應用需求,強化我國自主研發能量及籌建關鍵技術,也盼能透過產業聚落成形,深化國際大廠進行技術交流與媒合,進而擴大爭取國際商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