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濟州島採橘旺季缺工 支付4倍薪水找越南青年幫忙

2023/12/10 16:54

人力短缺的濟州島在橘子盛產的旺季,招募越南年輕人到農場採橘子。(示意圖/南韓投資促進局INVEST KOREA)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人口老化、少子化衝擊,在橘子盛產的季節,南韓觀光勝地濟州島正面臨人力短缺的窘境,為此,濟州島招募20~30歲左右的越南年輕人到農場幫忙,並給予基本月薪180萬韓元(約台幣4.2萬元),相當於越南當地4倍左右的薪水。

韓媒《中央日報》報導,在濟州島採橘子,以南韓國民來說,男性日薪約15萬韓元(約台幣3577元),女性約9.5萬韓元(約台幣2265元);越南季節臨時工日薪男性約11萬韓元(約台幣2623元),女性7.5萬韓元(約台幣1788元),每月平均收入約為180萬韓元,這個工資至少比越南30萬~40萬韓元(約台幣7154~9539元)的薪資高出4倍,大多數到濟州島工作的越南年輕人對這樣的待遇都感到滿意。

由於濟州島勞動力嚴重不足,南韓全國農業合作社聯合會濟州分部會長尹在春將外國季節性工人稱為「寶貴的客人」,並補充,這些季節工還可以利用打工度假期間體驗當地文化。

上個月底,南韓僱傭勞動部曾表示,為了解決缺工問題,明年將引進16.5萬名非專業移民工人,數量創下歷史新高,南韓政府還計畫擴大持非專業就業簽證(E9)的外國工人可以從事的行業類別,包括:餐廳、採礦或林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