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觀光旅館前三季總營收逾45億 年增3成

2023/12/09 15:14

高雄市今年前三季觀光旅館整體營收逾4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成。其中高雄萬豪進帳超過10億元。(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前三季觀光旅館整體營收逾45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3成。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統計,今年前三季,高雄市觀光旅館累計整體營運收入達45.84億元,在全國各縣市中僅次於台北市。若與去年前三季相比,高雄市今年的觀光旅館整體營運收入增加約10億元,增幅約3成。

今年前三季高雄市的觀光旅館平均住房率為53%,低於全國平均值,平均房價為3509元,比雙北與台南市的房價低廉。

進一步分析,今年前三季共104萬人投宿高雄的觀光旅館,76%是散客,其中85萬人是本國籍旅客,外籍旅客以日本籍與美國籍各約3.7萬人最多,韓國籍旅客約2萬人居第三。

在高雄市所有觀光旅館中,今年前三季整體營運收入最高的是高雄萬豪與高雄漢來,兩家營收都超過10億元,遙遙領先其他同業,合計占了全高雄市觀光旅館一半以上的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