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棒女兒駱怡君 王道銀獲利創新高 駱錦明笑稱「退休太晚」

2023/12/08 20:26

因疫情3年未舉辦的王道銀行集團耶誕點燈及感恩音樂會,今年恢復舉辦,王道銀行榮譽董事長駱錦明親自出席。(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因疫情3年未舉辦的王道銀行集團耶誕點燈及感恩音樂會,今年恢復舉辦,王道銀榮譽董事長駱錦明親自出席。王道銀行今年獲利創轉型商業銀行以來新高、也是台灣工銀(王道銀前身)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駱錦明對此成績相當滿意,還自嘲「我退休太晚了,應該提早退休」,更預告未來會有更高的成長。

王道銀行榮譽董事長駱錦明夫婦熱愛藝術、音樂,在2020年情爆發前,王道銀行每年都舉辦耶誕點燈及感恩音樂會,今年是疫情後首度恢復大型點燈儀式,包括前行政院院長蕭萬長夫婦、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夫婦均親自出席。

駱錦明3年前交棒現任董事長駱怡君,駱怡君今日致詞時指出,王道銀今年前3季個體稅後獲利達21.4億元、EPS 0.74元,呈現倍數成長,若不計入去年因合併租賃的一次性收益,今年的獲利表現,不只是王道銀轉型商業銀行以來的新高,更是自1999年、台灣工銀(王道銀前身)成立以來的歷史新高,她將此歸功於她父親、榮譽董事長駱錦明打下的穩固根基。

駱怡君表示,王道銀明年將繼續往國際發展,王道銀行未來3年的策略,更是將繼續執行「DD策略」,包括更加穩固基礎建設,並且提供客戶更深入的服務。

對於王道銀行的表現,駱錦明表示,看到駱怡君的表現,覺得自己「應該提早退休,退休太晚了」,因為過去3年,每年都至少有30%至40%的成長,今年更是踏出一大步,每股盈餘已接近1元,未來王道銀行有更遠大的計畫.未來3年將有非常高的成長,因為王道銀行的員工對創新、ESG領域積極投入,未來3年將檢視過去的投資布局,減少低收益率投資,增加高收益率布局,且積極開發減碳商品。

此外,相對於目前仍在虧損的3家純網銀,王道銀行的消金業務,在扣除總行支出後,今年有機會損益兩平,搭配企金的老本行,除了香港、美國的國際業務獲利亮眼,明年也將至新加坡、澳洲申設辦事處,考量到當地銀行競爭激烈,規劃以設立創投的方式開拓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