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捧鐵飯碗!岡山農工成立中油台電專班

2023/12/07 15:18

立委邱志偉媒合岡山農工與中油台電成立專班。(邱志偉提供)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電興達電廠及中油永安液化天然氣廠是供應臺灣電力及天然氣的重大設施,為了讓在地人才能在地培育,未來有機會在地就業,立委邱志偉媒合國立岡山農工與台灣電力公司、台灣中油公司,成立「台電中油機電班產學合作專班」。邱志偉說,未來專班的畢業生有機會能到台電或中油就業,選擇升學也能申請獎學金,期盼未來更多人才可以在地就業。

岡山農工校長蔣壁輝指出,未來產學合作專班採獨立招生方式辦理,台電與中油北高雄回饋區的學生皆可報考,入學三年修習一般科目及專業知識,每屆將招收35名學生,取得相關電機乙、丙級證照後,依自己志願可選擇科大升學、或有機會到台電中油等國營機構就業。

專班學生畢業後,由台灣電力公司和台灣中油公司依當年度函報經濟部核備的新進僱用人員睦鄰員額空缺,辦理公開甄選,預計將錄取13名學生進入台電和中油擔任基層人員,工作福利及晉陞進修管道則依照公司既有制度進行。另外,每學期提供13名(台電組8名,中油組5名)學生獎助學金費用,每名6000元,畢業生如未選擇就業,可依現行相關辦法升學,另錄取台電和中油公司的畢業生選擇升學,也能依相關規定申請獎學金。

邱志偉表示,興達電廠及永安液化天然氣廠是在地重要的國營事業,從業者眾,在專班成立後國營事業的人才可以在地培育,在地青年留在在地就業,長輩也能獲得照顧,電廠及液化天然氣廠將與地方共榮共存;台電副總經理蔡志孟指出,產學合作在地化,台電期盼透過「產學合作」回饋鄉里,除提升學生在當地就業的機會外,更能藉此培育並穩固地方人才,創造三贏的局面,歡迎有志從事電力產業工作的學子把握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