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是否開放申設純網保 金管會明年1月宣布

2023/12/06 18:01

是否要再度開放純網保申請?金管會要進一步評估及調查業者意願,明年1月將給答案。(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今天質詢指出,去年金管會開放純網路保險公司(純網保),但最後全軍覆沒,金管會是否再次開放申設?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答詢說,目前正在研究中,明年1月會對外宣布。

回顧過去,金管會2021年12月拍板定案要開放「純網保」,並於隔年(2022年)8月1日至10月底受理申請;由於審查期間為5個月,也就是今年3月底揭曉結果。最後僅2家送件︰一家資格不符,直接被駁回段,另一家是創新性不夠而遭金管會打回票。

因此,金管會在今年四月,對外表達今年底再決定是否重啟純網保申請案;不過,由於潛在的可能申請對象,也就是中信金已經宣布不考慮另外申設純網保,加上至今尚無業者表達意願,讓金管會決定明年一月再定奪。

對此,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金管會將再調查及詢問業者意願,若沒有業者有意願,會再考慮是否要繼續推行,若未來業者有需求,也會隨時評估。施瓊華指出,日前金管會已開放傳統保險公司,可以與金融科技業者異業合作,也就是說,雖然目前未有業者成功設立純網保,不過,金管會開放金融創新政策方向,仍持續往前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