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統一集團台中港物流園區今動土 2026年啟用

2023/12/05 17:19

統一集團台中港物流園區今天舉行動土祈福典禮,由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右4)與高秀玲(左3)伉儷率領關係企業主管與開發團隊主持。(統一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統一(1216)集團砸百億元打造的台中港物流園區今天舉辦動土祈福典禮,該物流園區由統一企業100%持有的統流開發公司興建,為複合式物流倉儲與自動化設備的重大投資,也是統一集團繼新市物流園區後,第2座動土的大型物流園區。

今天動土祈福典禮由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與高秀玲伉儷率領關係企業主管與開發團隊進行。

統一集團計畫在北、中、南、高等區打造大型複合物流園區,在中部地區選擇臺中港區域做為核心發展區域,於今年2月向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承租「臺中港埠服務專業區(II)」2萬8871坪土地,租期共計50年。

經近1年的建築規劃設計,正式進入工程興建階段,統一集團台中港物流園區總樓地板面積4.3萬坪,興建設施包含物流營運總部大樓、低溫物流中心,以及常溫物流中心,並設有統一速邁加油站、統一商場等設施。

屆時進駐台中港物流園區的集團物流公司與關連企業包含捷盟行銷(常溫物流)、統昶行銷(低溫物流)、大智通文化行銷(EC物流)、捷盛運輸(多溫層配送)及統一精工(物流車專用加油站)。

整個物流園區將分期、分棟開工興建,各棟物流中心預定於2026年陸續取得使用執照並正式啟用,開幕營運後將創造1000個就業機會,服務大台中地區約1000家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等通路。

建築設計將以「四季、風與海對話」為設計理念,4棟主建築物分別賦予春、夏、秋、冬四季更迭的色彩變化,建築物外牆紀錄台中港風力折線,透過抽象等化處理,融合貨櫃意象形成堆疊效果,設計出具現代感建築體,符合複合性物流中心之功能需求。

另外,將於各棟物流中心建物屋頂佈建太陽能發電系統,並加入各項綠建築規劃,進行能源轉型與產業轉型以達低碳永續發展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