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智先:明年景氣更難測 家樂福要整理3年

2023/11/18 05:30

全球景氣疲軟,統一集團董事長羅智先(圖左)表示,「世事多變化,很多年初的預測,到了年底變得非常的不準」,強調不好的條件持續蔓延,不要折騰花時間去預測。圖右為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 (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景氣疲軟,統一(1216)集團董事長羅智先表示,「世事多變化,很多年初的預測,到了年底變得非常的不準」,強調不好的條件持續蔓延,不要折騰花時間去預測,只希望明年景氣不要比今年更不好預測。

統一超續展店 菲國拚1.2萬家

羅智先表示,現在全世界都有一個普遍的大問題,就是每個經濟體都欠債太多,若根本問題沒有解決,各經濟體的政府在做資源分配就有壓力,而統一經營民生產業,還是在穩定的基礎下運作。

統一轉投資的小金雞統一超商(2912)目前在全台已開出逾6800間7-ELEVEn,明年全台總店數不只會破7000店,還會超過7111間店,每年淨增店目標在300店以上,第7111間店店址已選定在南部,正密集規劃設計中。

羅智先並指出,菲律賓有高達1億人口,3、4年前他問菲律賓團隊,菲律賓可以開幾家7-ELEVEn?團隊回答起碼8000家,經過疫情,他再問1次團隊,團隊已改口菲律賓至少可以開出1.2萬家7-ELEVEn。

統一超商總經理黃瑞典表示,菲律賓7-ELEVEn過去兩年快速展店,每年淨增超過400家,目前已開出3750家門市,在菲律賓超商的市佔率高達84%,若把小型超市都算進來,市佔率也達65%,菲律賓7-ELEVEn明年總店數會超過4000家,成長速度超乎想像。

至於統一併購台灣家樂福後,今年前3季家樂福虧損達13.87億元,羅智先表示,併購家樂福後,經營團隊用最嚴荷的標準,把懷疑的、不安心的全部剔除掉,庫存不認完全歸零,切得乾乾淨淨的,所以會出現會計科目的虧損。他說,家樂福第一年把帳目整理清楚,明年會計科目應該會反應,但要看3年比較準。

接手誠品信義 新百貨命名Dream Plaza

統一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表示,誠品信義店年底結束營業,統一時代百貨會接手這個大案子,已確定新的百貨商場命名為「Dream Plaza」,屆時將有局部採24小時營業,讓「Dream Plaza」白天有自己的風格,晚上有它迷人的風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