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蔣萬安出席新創展訂下兩目標 助創業家走出台灣

2023/11/30 13:40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活動,並參訪台北市政府展覽攤位。(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前排右一)今(30)日出席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23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開幕活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排左二)、《數位時代》榮譽發行人何飛鵬(前排右二)。(記者陳冠甫攝)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出席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的「2023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開幕活動」。蔣萬安表示,致力打造台北市創業家友善的城市,也將推出「創業家任意通護照」,支持創業家走出台灣拓展商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致詞時,則引用會前表演的歌曲「向前走」歌詞,提醒蔣萬安「台北是台灣許多年輕人追夢的城市」。

蔣萬安說,台北市訂下2大目標,首先讓台北市成為創業家友善的環境,也希望讓台北市成為Founder Friendly City創業家友善的城市,更將推出「創業家任意通護照」包括新加坡、日本福岡、韓國首爾等城市,未來台北市與這些城市的創業基地相互交流,可以互相使用彼此的創業家基地。

蔣萬安接著說,第二個目標,則是推動台北市成為以人工智慧為驅動的智慧城市;他提到,每年三月台北市會舉辦Smart City Expo智慧城市展也會吸引國際優秀的新創團隊前來,所以希望藉由人工智慧的未來趨勢,帶動創業團隊發展,新研究出的新技術,也盼望能一起帶動,並創造台北市各項市政的輝煌。

對於提升創業家環境。賴清德表示,會繼續優化台灣創新創業環境,包括人才培育、早期資金挹注、鬆綁法律、試驗場域及國際接軌等,讓台灣在未來五年內新增2萬新創工作機會,每一年公私協力,在新創產業投入超過1500億元,朝十年後成為亞太新創解決方案輸出國家的目標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