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對台積電補貼恐跳票? 王美花:密切與廠商溝通

2023/11/28 19:00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簽約記者會」。(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桃園會展中心營運移轉案簽約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德國對台積電補貼恐跳票一事,她表示,德國因法院判決,使得預算可能出現違憲的情況,也見到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已聲明會盡快處理經費問題,這部分經濟部也會與廠商密切溝通。

另媒體提問,王美花今日赴南科產業園區視察用地,是否台積電1.4奈米廠落腳何處已經有譜?王美花表示,在吸引台積電來台南設廠的必要準備上,台南市政府展現了相當的企圖心,台積電未來在台灣的佈局,先進製程一定留在台灣。此外,不僅是台南市,多個縣市表達強烈意願,也準備好相關基礎建設,對台灣未來投資狀況都是好的現象,後續經濟部也會積極進行。

針對國發會發布10月景氣燈號從藍黃燈轉為藍燈,經濟部如何看待後勢?王美花表示,應是「短期的波動」而已,10月出口與去年相比,呈現負成長,主因是去年10月屬高基期,達399億美元,今年10月份出口也不差,是381億美元,但觀察廠商備貨情形,未來11、12月應是愈來愈好,情勢應是相當正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