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pidus徵工程師 列出海外人才回流名單

2023/11/28 14:28

日本晶片國家隊企業Rapidus正四處尋找工程師,力圖重振晶片產業。圖為Rapidus董事長東哲朗(Tetsuro Higashi)。(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晶片國家隊企業Rapidus正四處尋找工程師,力圖重振一度令全球肯定的晶片產業,其中包括徵求業界資深人士和海外人士,以及招攬海外工作的日本工程師回國服務。

74歲的Rapidus董事長東哲朗(Tetsuro Higashi) 表示:「最初的主要目標是尋找那些想要在最先進領域工作的人,但最近我們列出了一份離開日本到國外工作的人名單,他們現在也加入了進來」。

在日本政府數十億美元補貼支持下,Rapidus的目標是大規模製造2奈米邏輯晶片,與台積電等行業領先公司競爭。

在日本人口不斷減少下,如何確保工程師的安全是該公司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公司正在與IBM和研究機構Imec合作,並於9月在北海道北部島嶼的工廠破土動工。

Rapidus由經驗豐富的晶片行業高管領導,他們曾在20世紀80年代工作,當時日本擁有約佔全球晶片市場一半的市佔。儘管日本在晶片製造設備和材料方面仍處於領先地位,但晶片業在國內的聲譽已下降。

截至11月,Rapidus擁有約250名員工。Rapidus雄心勃勃的計劃遭到晶片行業內部人士的質疑,有人質疑公司是否能夠實現大規模生產並獲得足夠的客戶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