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武山下400公頃農地改種電 經部:尚未收到申請

2023/11/21 16:03

經濟部表示,並未收到大武山下光電申請案。(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有關媒體報導屏東大武山下400公頃原野,將全面變更種電。經濟部表示,尚未收到案件,相關案件若有規劃,依程序也要得到地方政府及農業部同意,經濟部才能審查籌設事宜。

經濟部指出,農地設置太陽光電,須由農業部依據《農業發展條例》第10條「農業用地於劃定或變更為非農業使用時,應以不影響農業生產環境之完整,並先徵得主管機關之同意」審查把關。

另查本案涉及2015 年農林公司依《農民團體農業企業機構及農業試驗研究機構申請承受耕地移轉許可準則》,購得原為台鳳公司所有土地,將由農業部審查核准變更其農業經營計畫。

經濟部說明,從未收到屏縣縣府核轉相關案件,推動太陽光電開發,也須尊重地方政府及在地民眾等意見,並依規定取得地方政府及農業部等主管機關同意文件,經濟部將在確保地方權益前提下審慎把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