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康生技生物相似藥 獲歐盟上市許可

2023/11/17 10:20

台康董事長劉理成。(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蛋白質藥廠台康生技(6589)今日公告,授權給國際大藥廠Sandoz AG銷售的乳癌和胃癌生物相似性藥品EG12014(Trastuzumab Biosimilar 150毫克,靜脈使用),昨晚11/16收到歐洲執委會EC (European Commission)核准上市許可,將正式在歐洲市場銷售。

台康表示,EG12014適用於治療人類表皮生長因數受體2陽性(HER2陽性)乳腺癌和轉移性胃癌,這與EMA(歐洲藥品管理局)批准的對照生物藥物Herceptin之適應症相同。

台康生技和Sandoz於2019年4月簽署授權合約,根據後續合約議定台康將負責EG12014的開發和生產,而Sandoz公司將獲得全球(不包括:台灣、中國、俄羅斯及部分亞洲國家)銷售,及在授權市場上獲得批准後商業化本藥品的權利。

此外EG12014也在今年五月獲得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准EG12014(Trastuzumab Biosimilar)「益康平®」 (EIRGASUN®)藥證。在六月申請健保核價給付,也同時在九月中旬接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核准納入健保給付,接續將正式在市場上銷售。

台康生技一系列HER2陽性乳癌產品組合包括第二代HER2陽性標靶抗體藥物Perjeta® (Pertuzumab)之生物相似藥持續開發推進至臨床三期試驗階段,隨產品成功上市將陸續推進做市場延伸並強化產品國際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