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鄧振中APEC會戴琪 談台美貿易倡議與農產品銷美

2023/11/16 12:11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雙部長年會14日舉行,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右)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左)舉行雙邊會談。 (行政院經貿辦提供)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雙部長年會14日在美國舊金山舉行,21個經濟體成員的外交和貿易代表與會,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舉行雙邊會談,就台美貿易事項交換意見。

行政院經貿辦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鄧振中在雙邊會談中,感謝美國與我國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在今年獲致重大成果,並發揮相當示範作用,不僅證明我國可以符合高標準貿易規範,也啟發其他貿易夥伴與我國洽簽更多經貿協議。

鄧振中請戴琪繼續推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下一階段談判,並請協助使我國農產品輸銷美國的申請案得以早日通過,幫助我國優質農產品出口。雙方也就當前世界經貿情勢,及WTO、APEC等業務交換意見。

鄧振中在雙部長會議致詞稿時表示,台灣的女性立法委員比率高達43.4%,名列亞洲第一,縣市首長女性占比更超過50%,女性的創業指數占比達36.4%,亞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四。

在中小企業方面,鄧振中指出,台灣的中小企業家數約160萬家,就業人口超過920萬人,為因應氣候變遷,大企業較有能力進行減碳,但對中小企業而言則是很大的負擔,因此提出一項2022至2026年5年的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將投入950億台幣(約30億美元)經費,以協助中小企業數位及綠色轉型。

鄧振中強調,台灣在2020年展開雲世代產業數位轉型計畫,總供開發1100多個雲工具上架,加速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至今已有近5萬家企業申請使用,更普及至偏鄉的2000多家企業,未來將持續推廣擴大企業用雲比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