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場邊》龔明鑫會美國務院次卿 談及經濟脅迫議題

2023/11/16 10:54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起)與美國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進行雙邊會談。(APEC主辦單位提供)

〔特派記者徐子苓/舊金山15日報導〕APEC部長級年會已召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於會前(14日上午)與美國出席的發言代表,同時也是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及環境事務次卿的費南德茲(Jose W. Fernandez),進行雙邊會談,雙方就台美合作、淨零排放、經濟脅迫等議題交流。

龔明鑫也與費南德茲就台美發展太陽能、離岸風電、 氫能與地熱等其他能源交換意見,費南德茲還表示,經濟脅迫議題為G7的重要議題之一,雙方也就如何因應經濟脅迫的情勢交換意見。

據國發會轉述,費南德茲表示,第4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即將召開,雙方在許多面向都已有所進展,包括避免雙重課稅的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進入第二輪談判等,盼未來台美也可推動與第三國的合作,向世界展現與台灣合作的益處。

針對台美可推動第三國的產業合作面向,龔明鑫說明,台灣中華電信已和歐洲及東南亞國家洽談5G電信合作,另電動車等領域也是未來可發展三方合作的項目。

龔明鑫並提及,有關醫療領域,我國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今年提出將AI應用與醫療服務相結合的計畫,共有19個APEC成員參與,且台灣在新南向政策下,與東南亞國家在醫療領域合作,打造一國一中心;台美未來也可就數位醫療推動與第三國家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