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場邊》習近平將下榻飯店 中國女子哭喊抗議

2023/11/14 12:18

在習近平即將入住的旅宿樓下,一名來自中國黑龍江的女子,高舉「習近平還我父親、財產」的標語。(記者徐子苓攝)

〔特派記者徐子苓/舊金山報導〕APEC經濟領袖週登場,包含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各國領袖,將於14日抵達美國舊金山,已有民運人士開始策劃對習抗議;記者直擊,在習近平即將入住的旅宿樓下,有2位民眾分別高舉「中國有集中營」、「習近平還我財產」等標語。

在習近平的威權管理下,中國國內異議人士屢遭阻撓,許多海外民主運動人士和抗議人士,皆把握此次習近平訪美的機會,在舊金山示威、抗議,希望能讓習看到訴求。

記者直擊,一名來自中國黑龍江的女子,在習近平即將下榻的酒店下,舉著「習近平還我父親、財產、家人、正義、人權」的標語,雖然是在管制區內抗議,但並未被一旁的美國警方驅離。她接受本報採訪,分享抗議原因是與「冤獄」有關。

這名女子回憶,10幾年前因她家所在的鐵路站點遷移,中國官方以低於市價的價格向居民徵地,這名女子的父親不同意,前往北京維權,卻多次遭到打壓與迫害,不只她自己遭到非法拘禁、母親被打到送醫,父親還被羅織罪名送進監獄,最終莫名其妙死在獄中。

這名女子說,在她來到美國這個自由的土地後,還被威脅,若說出真相,就會派出殺手暗殺。

她強調,這次的訴求是希望習近平替她父親平冤,且她的故鄉還有無數冤案,「 沒有一個政府能把老百姓的房子搶走,然後給老百姓定個罪、關進監獄裡,莫名其妙在監獄裡死去。」她還說,中國有防火牆,其他國家根本聽不到中國的聲音,百姓看不到希望,因為沒有任何中國部門替他們說話。

這名女子說到情緒激動之處,開始哽咽落淚, 對著習近平下榻飯店高喊:「習近平,你看看老百姓活得有多苦,老百姓都寄希望於你的身上,但是你真的能為他們平反嗎?他們被以尋釁滋事罪、敲詐勒索罪、擾亂社會秩序罪、襲警罪,關進監獄裡,中國人有多少青春能在監獄裡度過?」

在習近平即將入住的旅宿樓下,一名男子高舉「中國有集中營」的標語。(記者徐子苓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