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命根子被捉住?駭客稱中國工銀的贖金到手

2023/11/14 10:41

中國工商銀行擁有5.7兆美元資產,是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駭客組織Lockbit宣布,上週攻擊全球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ICBC),導致美國國債交易部分中斷的事件,現在「已拿到ICBC支付的贖金,交易完成」。《路透》報導,這次勒索軟體攻擊事件,引發市場擔憂美國26兆美元(約新台幣840兆元)的國債市場的交易彈性,因美國債市場對全球金融管道至關重要,此事件恐引起監管機構的審查。

中國工商銀行(ICBC)的一家美國子公司在上週被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導致美國債市場交易混亂,交易還短暫中斷,也因駭客大範圍的攻擊,導致ICBC的企業電子郵件停止運行,迫使該行員工改用Google郵件。

而中國工銀的經紀自營商,也因交易中斷,導致未能完成結算,「暫時」欠紐約梅隆銀行90億美元(約新台幣2908億元),這筆金額是其淨資本的數倍。

據報導,Lockbit代表透過線上訊息程式告訴路透,已拿到贖金、交易完成。路透指出,無法獨立核實該聲明。

據美國官員稱,Lockbit在短短3年,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勒索軟體駭客組織。網路安全公司Truesec的創辦人馬庫斯·莫瑞(Marcus Murray)表示,這次攻擊使用了俄羅斯駭客組織LockBit開發的勒索軟體。

據了解,勒索軟體可使電腦或整個網路癱瘓,如果受害者支付贖金,攻擊就會結束,而這種付款通常以加密貨幣形式進行,目前較難追蹤。

《華爾街日報》指出,儘管中、美政治關係緊張、經濟競爭激烈,即使經歷了多年的減持,中國金融機構持有的美國債規模仍超過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5.85兆元),而中國最大的幾家銀行也活躍於美國國債市場,2國的金融聯繫仍是緊密。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的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年底,ICBC擁有5.7兆美元(約新台幣194兆元)資產,是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銀行,美國最大銀行摩根大通(JPMorgan)的產資產規模為3.7兆美元(約新台幣119兆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