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過剩產品低價賣海外 掀全球貿易反制

2023/11/11 08:18

由於中國國內需求疲軟,電動車、太陽能板和其他產品製造商降價,加大力度打入海外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在經濟不景氣情況下,一些產能過剩的中國工廠正試圖透過出口擺脫困境,引發新的國際貿易緊張局勢。

由於中國國內需求疲軟,電動車、太陽能板和其他產品製造商降價,加大力度打入海外市場,這讓西方企業利潤受到威脅而感到不安,各國政府也採取反制行動。歐洲和中國的緊張局勢最為嚴重,歐盟監管機構在9月啟動一項反補貼調查,反映對中國向地區大量湧入低成本電動車的擔憂。

在8月的報告中,高盛特別指出中國供應過剩的幾種產品,包括電池、挖土機和一些化學品。

在認定中國和另外兩個國家的鋼鐵製造商以不公平的低價銷售後,美國最近宣布對來自中國和另外兩個國家的鍍錫金屬產品徵稅。

印度也正調查中國是否以不公平的價格向該國傾銷從化學品到家具零件等一系列商品。

越南9月開始審查從中國進口的風塔是否損害了國內製造商的利益。

中國官員表示,中國的製造商公平競爭,產品贏得海外市場占有率。北京譴責歐盟對電動車的調查是赤裸裸的保護主義行為,將擾亂全球汽車供應鏈。

此外,中國製造商正從貨幣貶值中獲得額外優勢,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處於15年多以來的最低水平,使得中國產品在海外變得更便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