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陽與中油合作的電動機車 預計明年第2季量產

2023/11/09 07:04

全球機車迷引頸期待的機車盛典「2023 EICMA」於義大利米蘭隆重登場,機車大廠三陽(2206)由董事長吳清源的兒子吳奕成「代父出征」領軍參展。(圖由三陽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機車迷引頸期待的機車盛典「2023 EICMA」於義大利米蘭隆重登場,機車大廠三陽(2206)也透露,與中油合作的電動車款已取得相關專利並進入測試階段,預計2024年第2季量產。

三陽表示,與中油合作的電動車款戶可依照需求自行切換充電方式,充電樁整合平台經中油透過公開招標委由遠傳開發,中油與台電的換電座也預計在明年第2季問世,該車款使用充換電系統,現今充電座規格為全球統一,屆時只要是中油設置的充電樁、換電站皆可隨充隨換。

三陽也在米蘭機車展展示全台首部兼具電油功能的PE3增程車,搭配亞福鋁電池,加滿3公升的油和充飽電,續航里程可達300公里,徹底解決電動車的里程焦慮問題,規劃將在2025年量產問世。

三陽PE3電油增程版主要瞄準機車族交通通勤與商用兩大區塊,若是商業用車,選擇PE3電油增程版,除能免除里程焦慮問題,也具備充電速度快、電池壽命長、一次買斷無需月租費的優勢,若為市區定點通勤或是買菜族,則可選擇PE3純電版,環保無污染。

三陽機車董事長吳清源指出,面對國際競爭三陽不是沒有準備,過去5年三陽以鴨子划水態度,同時佈局充電、換電不同車型滿足消費市場,他呼籲政府「不論充電或者換電,不要讓業者單打獨鬥,國家隊才是市場唯一解方」。

他強調,只要中油組成國家隊帶頭,加油站能同時滿足加油、充電與換電3種能源補給方案,將一舉翻轉國內的電、油車市場比重,也解決業者各自投入研發建置的高額成本,「廠商各自做就是各自通通虧錢」。

吳清源指出,過去三陽高階車款大約佔總銷售量的4分之1,近幾年來三陽高階車款與平價車銷售比重已趨近於各半,至於外銷市場,今年因國際景氣低迷,三陽外銷表現僅微幅成長,但有把握明年恢復雙位數的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