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貝萊德計畫推ETF 以太幣價格狂飆至7個月高點

2023/11/10 11:03

貝萊德規劃推以太幣ETF,以太幣價格漲破2100美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再傳出,全球最大資產管理業者貝萊德(BlackRock)規劃推出以太幣(ETH)ETF。消息一出,激勵以太幣飆漲,以太幣今(10日)報價也突破2000美元(約新台幣6萬4670元)關卡,搶走了比特幣(BTC)的風頭。

CoinDesk報導指出,在那斯達克提交的一份文件證實,貝萊德計劃申請的以太幣ETF後,以太幣飆升10%、報價接近2100美元。比特幣則觸及3萬8000美元(約新台幣122.8萬元)附近後大幅回落,由於ETH、BTC 走強,其他山寨幣暴跌。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0日上午8時20分,以太幣報2114.57美元、較24小時前大漲11.98%,為4月以來首度突破2千美元大關。比特幣報3萬6661美元、較24小時前上揚2.6%。年初迄今,以太幣、比特幣已分別大漲超過76%、121%。

Betpack的一份市場報告表示,自從市場普遍認爲聯準會已結束升息週期以來,比特幣價格一直在上漲;同時,一份新的技術分析也確認了進一步上漲的可能性,預計漲幅可能延伸至4萬美元以上。

瑞銀分析師詹姆士·馬爾柯姆(James Malcolm)表示,貝萊德、富達和景順等重量級真實貨幣管理公司,已在向美國證監會提交現貨比特幣ETF申請,並爲審查通過做好準備,預期很快Grayscale的GBTC基金,將被允許轉型成爲現貨比特幣ETF,推動市場買盤再次涌現。

而歐洲銀行業管理局也已啓動關於穩定幣和其他數字代幣發行方的資本和流動性要求的公衆徵求意見。市場也傳出,瑞銀集團與滙豐控股等公司有意向高淨值客戶提供加密貨幣投資服務,允許香港客戶交易加密貨幣ETF。

另外,USDC穩定幣發行方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也正在考慮,在2024年初進行首次公開發行(IPO)。

《路透》指出,迄今為止,大約有十幾家ETF供應商已申請創建現貨比特幣 ETF,或將現有產品轉換為現貨ETF,從而幫助推動了加密貨幣近期的上漲。市場預期,投資機構會進一步採用BTC,可望對全球最大加密貨幣的需求,將持續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