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一度飆升14% 創2年半新高

2023/10/24 08:48

加密貨幣比特幣今(24日)價格為3萬4283美元,觸及2年半以來的高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今(24日)交易飆升14%、達3萬4283美元(約台幣110萬元),觸及2年半以來的高點。市場認為,近期地緣政治緊張,帶動投資者將避險需求投入黃金和比特幣,而市場傳出貝萊德旗下iShares比特幣現貨ETF申請可望獲得批准,是推動比特幣利多上漲的原因。

由於比特幣價格上漲,包括Coinbase Global和Marathon Digital Holdings等與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相關公司,股價也分別上漲6.5%和11.9%。

《路透》報導,加密資產管理公司Grayscale Investments 總經理札克·潘德爾(Zach Pandl)表示,最近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推動了對稀缺資產的需求,包括實體黃金和比特幣,許多投資者將其視為數位黃金。

而在10月16日,Cointelegraph錯誤發布一則美SEC批准貝萊德的iShares比特幣現貨ETF後,比特幣價格上漲近10%,然後回落到2.8萬美元(約新台幣64萬元)左右。

然,週一市場再傳出,貝萊德(BlackRock)現貨比特幣ETF已在美國證券存託與清算公司(DTCC)備案,這表明該基金可能得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批准,機構投資者正摩拳擦掌等待著的消息。

對此,《彭博》ETF分析師艾瑞克·巴爾邱納斯(Eric Balchunas)推測,貝萊德可能已從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獲得了上市ETF的許可,或者「正在做一切準備。」

專業服務提供商安永(Ernst & Young)的一名高管表示,如現貨比特幣ETF獲批准,機構投資者將大量涌入比特幣,引發買盤反彈。

根據貝萊德的申請日期,SEC必須在2024年1月10日之前就批准或拒絕該ETF做出最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