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訂單能見度回升 儒鴻董座洪鎮海:營運春暖花開

2023/11/09 18:16

儒鴻總經理羅仁傑(左起)、董事長洪鎮海、副董事長王樹文。(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龍頭廠儒鴻(1476)董事長洪鎮海今天在法說會中表示,營運狀況已過「蝗蟲過境」時期,接下來會「春暖花開,花慢慢開」,旗下訂單能見度已恢復至半年,6個新客戶將可望佔達整體營收15%,同時挹注後續獲利表現,印尼新廠力拚明年第3季轉虧為盈。

洪鎮海說,目前已有99%接單恢復常軌,僅有1%可能需要調整,對比先前面臨的急短單、臨時單情況已大幅改善。即使目前原物料有上漲趨勢,受惠於旗下備料得宜,今年第4季及明年首季影響幅度不超過營收5%,匯率將成為較主要的營運變因。

洪鎮海表示,關於終端品牌客戶的成長性,越大的品牌成長動能較為普通,如Nike、Adidas等運動休閒品牌,Lululemon狀況則相當不錯,儒鴻也在維持毛利率的考量之下,新增6間具有成長潛力的客戶,而在品牌商整合供應鏈的趨勢下,儒鴻看好旗下布料與成衣的原料採購、計畫生產的掌控程度將有更佳表現。

洪鎮海提到,旗下產能稼動率目前多為滿載狀態,第3季成衣外發比重3成,第4季將提升至3.5成,明年進一步增加至4成,產品平均售價也可維持水準,預計明年3月將參考最新原物料價格對客戶提出新的報價。關於以巴衝突,現階段對營運並無影響,「但如果對儒鴻有影響,對全球都會有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