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控侵犯專利 狀告New Balance、Skechers

2023/11/07 11:28

Nike週一(6日)對同業New Balance和Skechers提起訴訟,Nike指控,2家業者侵犯了Nike運動鞋鞋面製造技術「Flyknit」的專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鞋業巨頭Nike週一(6日)對同業New Balance和Skechers提起訴訟,Nike指控,2家業者侵犯了Nike運動鞋鞋面製造技術「Flyknit」的專利。

《路透》報導,Nike之前就曾起訴過Adidas、Puma和Lululemon侵犯Flyknit的專利,而Adidas和Puma已經和Nike解決了官司,Lululemon的官司仍在進行中。

Nike、New Balance和Skechers,都沒有回應針對週一發起訴訟的評論請求。

根據Nike官網資訊,其Flyknit技術,使用高強度纖維打造輕量鞋面,為重點部位帶來支撐力、彈性與透氣性。訴訟稱,該專利讓Nike能夠以減少材料和浪費的方式,製造高性能鞋面。

Nike在麻薩諸塞州聯邦法院,對總部設於波士頓的New Balance提起訴訟,指控New Balance的 Fresh Foam、FuelCell 和其他系列的鞋子侵犯了Nike的專利;與此同時,Nike也在洛杉磯,對總部位於加州曼哈頓海灘的Skechers提起訴訟,指控Skechers 的 Ultra Flex 和 Glide Step等鞋款侵犯了專利。

Nike提出金額不詳的賠償金要求,以及請求法院下令,永久阻止New Balance和Skechers侵犯這些專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