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底撈砸5.4億收購日本酒店 遭批不務正業股價大跌1成

2023/11/01 20:15

海底撈母公司宣布買下JAPAN HAI全部股權,投資人憂會拖累資產負債表。(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名火鍋海底撈宣布與特海國際訂立股份轉讓協議,以26億日圓(約台幣5.46億)買下JAPAN HAI全部股權,似乎遭市場憂慮其不務正業或會拖累資產負債表,導致股價大跌超過1成。

外媒報導,JAPAN HAI主要從事日本酒店管理及營運,並持有在日本開發溫泉的許可證,而旗下一家位於日本長野縣輕井澤的酒店,去年的虧損高達63萬美元(台幣2045萬),而該公司也計劃開發一個混合式溫泉度假村,將於2027年完工。

而海底撈全資附屬公司Newpai表示,同意購買JAPAN HAI所有股權,認為基於集團正面的財務表現,進一步尋求投資及收購機會,以使其收入來源多元化,並加強其品牌建設,也相信隨著旅遊業復甦及旅遊人次增加,JAPAN HAI在未來會有增長的潛力。

事實上,海底撈近年已涉略多個新發展,從派人到演唱會門外招攬客、夜市賣火鍋、進校園開店搶奪年輕人市場,再到開平價副品牌「嗨撈」,也反映中國火鍋市場競爭激烈,因此不斷拓展公司業務版圖,也是該公司為自身創造更多競爭價值的方法,不過卻讓投資人擔憂其不務正業,導致該公司股價大跌1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