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近半免繳稅是因扣除額提高 林楚茵:停止抹黑好政策

2023/10/31 14:28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近半免繳所得稅」是政府稅改提高免稅額、扣除額所致,請停止抹黑好政策。(林楚茵辦公室提供)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有媒體指「半數年輕人窮到免繳稅」,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近半免繳所得稅」是政府稅改提高免稅額、扣除額所致,減輕社會新鮮人的財務壓力,2017年「所得稅制優化方案」上路前,單身上班族年所得30.6萬元就要繳稅,2018年單身上班族年所得40.8萬元以下就免繳稅,2022年更是42.3萬以下不用繳稅,使得免繳稅戶數大增,「請停止抹黑好政策」。

林楚茵表示, 所謂「半數年輕人窮到免繳稅」的說法,根本「錯錯錯」,因為2017年稅改前,單身上班族年所得30.6萬就要繳納綜所稅,換算下來月薪2萬5就要繳稅;副總統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拍板「所得稅制優化方案」,大幅調高多項扣除額,單身上班族免申報標準放寬到40.8萬元,月薪3萬4以下免繳稅,免繳稅申報戶從229萬增加至322萬戶,造福93萬戶納稅人,2022年單身上班族免申報標準更放寬至42.3萬元。 

因此,林楚茵強調,所以「近半免繳所得稅」是政府稅改提高免稅額、扣除額,減輕社會新鮮人的財務壓力,「請停止抹黑好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