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光滲透率25% 綠能總發電量今午790萬瓩逼近燃煤機組

2023/10/30 17:33

台電指出,今天11點44分再生能源總發電量達790萬瓩,接近當下燃煤機組的總發電量834萬瓩。(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台電表示,今日風光最高發電量達768萬瓩,最高滲透率達25.47%,相當於每4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另今天11點44分再生能源總發電量(風力、太陽能、水力)達790萬瓩,接近當下燃煤機組的總發電量834萬瓩。

台電指出,抽蓄機組過去在日、夜尖峰皆須大量放水發電,如今白天有再生能源加持,抽蓄機組也連帶省力,在中午的最高用電尖峰時段,都還有餘裕抽水存電,期間最高有5台機組進行抽水,儲蓄量能達125萬瓩,可將電力轉移於夜間無光電出力的時段使用。

台電表示,新的調度模式透過水力儲能機制,妥善利用再生能源及克服間歇特性,對穩定供電非常有幫助。當再生能源發電量持續增加,燃煤與燃氣等機組便可減少發電,在秋冬空污季進一步減少火力機組使用,隨著未來政府、民間與台電聯手投入綠電設施建置,有望維持「風光聯手」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