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生能源成選舉抹黑工具 環團提9訴求籲勿阻礙發展

環團今(26)日舉辦「再生能源不應是選舉抹黑對象」記者會,提出九大訴求,呼籲各政黨、媒體於選舉期間,勿加深社會對再生能源的不信任,阻礙台灣能源未來發展。(時代力量提供)

環團今(26)日舉辦「再生能源不應是選舉抹黑對象」記者會,提出九大訴求,呼籲各政黨、媒體於選舉期間,勿加深社會對再生能源的不信任,阻礙台灣能源未來發展。(時代力量提供)

2023/10/26 16:49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選舉倒數,綠能成各政黨攻防話題,環保團體今(26)日舉辦「再生能源不應是選舉抹黑對象」記者會,提出九大訴求,呼籲各政黨、媒體於選舉期間有關再生能源的言論要基於客觀資訊,盼勿加深社會對再生能源的不信任,阻礙台灣能源未來發展。

由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社團法人台灣環境公義協會等7個團體發起,針對近期選舉綠能抹黑、不實報導,影響再生能源發展,提出9大訴求,包含政黨言論應負責及落實、政府政策應透明、綠能士氣勿打擊、綠能業者應自律、公眾一起揪不法、綠能紅利應共享、媒體報導要查證。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秘書長高茹萍表示,再生能源發展關乎國家能源自主、環境永續、綠色經濟及帶動綠能產業鏈,不過部分政黨和媒體以再生能源政策進行選戰攻防,使綠能轉型長期受外界曲解或抹黑,她指出,2024大選倒數約半年開始,相關的新聞數量持續上升。

資深媒體人莊豐嘉說,政治人物競選期間,應該基於事實基礎上攻防,而非以再生能源產業的發展作為政治角力的手段;此外,媒體也應扮演調查角色,資訊的處理應更加謹慎,肩負過濾虛假訊息的職責,以科學方式的角度看待再生能源,並提供正確的資訊給閱聽人。

立法院第8會期國民黨團提案修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欲逐年調降躉購費率。台灣小水力綠能產業聯盟洪正中理事長表示,躉購費率從3年前2.85元,迄今最高可達4.89元,調降會對剛發展的綠能無疑是一大打擊,呼籲立法者應視能源類別而調整費率。

地熱發展協會黃坤松理事則說,地熱面臨發展進程緩慢,原因在於台電過去關閉地熱能廠,至今,與台灣同處地震帶的菲律賓,地熱已佔總發電量20%以上,政府應積極將國際地熱探勘技術引進台灣,並停止污名化綠能,並重視過早調降躉購費率的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