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去世 享年60歲

2023/10/27 18:33

中國疾控中心著名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去世,享年60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疾控中心著名首席流行病學家吳尊友去世,享年60歲。吳也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流行病學的兼任教授。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網站上的簡介,吳尊友也是聯合國愛滋病規劃署評估專家諮詢委員會的成員。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吳在傳染病控制領域做出了重大貢獻,特別是在愛滋病毒和愛滋病、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新冠狀病毒疾病方面的成就。

報導稱,過去30年來,吳尊友在中國愛滋病毒研究、衛生政策和公共衛生實踐方面的工作通過改善治療和預防措施,遠遠超出了中國境外,挽救了無數生命。

他的過世成為中國社群媒體平台微博上搜尋量第二高的話題。在中國應對COVID-19的過程中,吳分析了武漢市疫情爆發初期收集的流行病數據,此後一直密切監測流行趨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