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增1.2萬染疫死 被譏少兩個零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廿二日公布,十三日至十九日新增武漢肺炎住院死亡病例數一二六五八。圖為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搶救病患。(路透)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廿二日公布,十三日至十九日新增武漢肺炎住院死亡病例數一二六五八。圖為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區人民醫院醫護人員搶救病患。(路透)

2023/01/23 05:30

〔編譯林雨萱/綜合報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廿二日公布,十三日至十九日單週新增武漢肺炎住院死亡病例一萬二六五八人,其中六一八例因武肺病毒導致呼吸功能衰竭死亡,其餘一萬一九七七例為慢性疾病合併武肺感染死亡。連同此前公布的五萬九九三八起死亡病例,自去年十二月八日至今年一月十九日,累計住院染疫死亡病例僅七萬二五九六例,再度遭到網友質疑:「是不是掉了兩個零?」

路透報導,中國各地火葬場加速消化染疫遺體的情況未見趨緩,火化設備和物資短缺,相關費用持續攀升:廣東省汕頭市一間殯儀館近期緊急採購兩座焚化爐,四川自貢市一間殯葬服務中心新添購的柴油量,比年均採購量多出四十%。

中疾控公布的死亡數據一度衝上微博熱搜,網友紛紛質疑「是一個城市的數據嗎?」,「隨你怎麼算」,「別再發布了,連個標點符號都沒人信。」

中國網路監管機構十八日宣布,為避免渲染「灰暗情緒」,將在春節期間「查處編造春節疫情走勢、虛構病患經歷等問題」,並嚴格管控藉發布「回鄉筆記、返鄉見聞等不實信息」刻意散布焦慮情緒、渲染社會陰暗面等問題。網友指稱,疫情在春節後恐朝向醫療落後的農村擴散,當局怕真實狀況被返鄉民眾揭露,只能先下手為強。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廿一日在「微博」表示,自官方解封以來,已有八十%人口染疫,未來二至三個月爆發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很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