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疑收買手機商壟斷搜尋APP 日本要查了

2023/10/25 07:16

Google近年來不斷遭受歐、美洲監管會以反壟斷法起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Google近年來不斷遭受美國司法部和歐盟以反壟斷法起訴,指控該公司每年向其他公司支付百億美元以壟斷市場地位,沒想到日本近期也開始關注相關事件,並開始著手調查Google是否違反日本反壟斷法。

日媒報導,Google搜尋APP在日本的市占率最高,且在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搜尋服務方面擁有壓倒性優勢,似乎讓日本公正取引委員會認定Google涉嫌在搜尋服務排擠競爭對手的壟斷行為,限制合作夥伴不得幫助競爭對手。

據知情人士透露,Google要求手機製造商在手機出貨即安裝好該公司的搜尋服務App,並指定放在螢幕畫面的明顯位置,還遭人懷疑其將部分利潤分配給手機製造商,要求製造商不得在手機安裝其他競爭對手的搜尋APP。

因此,公正取引委員會懷疑Google的行為已構成日本《獨占禁止法》,除了違反禁止私人壟斷行為,還出現「獨家有條件交易」、「阻礙競爭對手交易」等問題,將對Google展開調查,不僅負責人需要配合調查,還要求其提交與手機製造商交易的相關文件,對此,Google日本公司代表尚未出面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