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芯」手機 分析師:賞美一記耳光

2023/09/05 08:48

華為最新款智慧手機Mate 60 Pro,採用中芯國際(SMIC)的最先進7奈米製程生產的晶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拿大產業研究機構TechInsights拆解結果,華為最新款智慧手機Mate 60 Pro,採用中芯國際(SMIC)的最先進7奈米製程生產的晶片。

華為的這款Mate 60 Pro手機,支援衛星通話,但沒有提供有關機體晶片的其他訊息。TechInsights表示,Mate 60 Pro採用中芯麒麟9000S晶片,也代表中國政府在建立國內晶片生系統方面,取得一些進展。

TechInsights晶片經濟學家哈奇森(Dan Hutcheson)表示,這一進展就像是對美國賞了一記耳光,更指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訪中,尋求美中情勢降溫,但這個晶片彷彿表達:「看看我們做到了什麼,我們不需要你(美國)。」

2019年起受到美國限制,華為只能以庫存晶片推出有限的幾批5G型號。不過調研公司曾在7月表示,他們相信華為正利用其在半導體設計工具方面的先進技術,以及中芯國際製造的晶片,計畫在今年底前重返5G智慧型手機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